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36)

前篇:34~35


Chapter 36


古人云,秋天是个谈恋爱的好季节。

 

哦古人并没有这么云过,只是在明凯眼里,告白成功后的秋高气爽风不躁地不热水不烫人不困,于是秋天适合聊天,适合约会,适合接吻,适合学习,适合一切。或许这一切又与秋天无关,仅仅是因为——

 

因为你接受了我呀。

 

“…你别盯着我看了。”童扬气急败坏的抬起头,红着脸睁大眼睛瞪着明凯,明明是生气的样子,却因为声音里的几许羞涩让这责怪都显得莫名甜腻起来。

明凯没有一点退缩,“嘿嘿”笑了两声反倒更是嚣张的凑了上去。眼看着越来越近的脸,童扬又快速的趴回了桌子上,脸朝下的埋在胳膊里,只剩下明凯独特的笑声和露在外面无处躲藏而越来越红的耳朵尖。

 

自从表白成功以后,明凯每天午休时间的日常就变成了盯荡。基于坐同桌的便利,随意的释放着眼神中浓稠的爱意,盯得难得的休息时间童扬却无法像以前一样安然睡一会儿,盯得方圆八百里单身狗到了午休时间都自觉退散,整个教室都散发着可耻的恋爱气息。

 

真是不给活路。

 

“童扬。”明凯下巴搁在书上,慢腾腾的蹭过去,贴着童扬耳朵小声的喊了一声,激的童扬瞬间从后背一路麻到头皮,力气瞬间就被抽干了,只能小幅度的抬了抬头,转过脸露出一双眼睛看着明凯。

“…干嘛。”瓮声瓮气的,脸更是红的不像话。

明凯抬起了右手垫到下巴下趴着,侧过脸一眨不眨的看着童扬,左手在桌下扯了扯童扬的校服。“给我你的手吧。”

童扬瞬间又以鸵鸟姿势把自己深深的埋进了胳膊里,明凯暗暗的叹了口气,正准备收回手,就看到趴着的童扬动了动,然后自己的左手就被温柔的握住了。

 

轻轻的,暖暖的,十指交扣。

 

“睡觉了。”童扬的声音带着温柔的笑意。

明凯笑着闭上了眼睛,窗外飒飒秋风吹落了最后一片树叶。

 

秋天真是个适合谈恋爱的好季节。

因为你爱我呀。

 

“那么,你爱我吗? ”下午两点二十,标准的课前十分钟,吵闹的同学嘈杂的背景音,嬉笑声打闹声朗朗读书声混成一堆,明凯就在这一点也不严肃一点也不正经的氛围里单手支颐歪着头眉目弯弯地看着身旁的童扬,问得如此真诚。这个表情看得童扬虎躯一震,无奈扶了扶额,他合上书张口就来,“我爱你。”

 

“当每一缕微风穿过你的黑发,当柳树的绒絮划过你的视线,当极乐鸟从你的窗前扑翅而过。我,爱你。”

 

明凯挺直了身板收起嬉皮笑脸,表情倒少有的严肃认真,“你爱我什麽呢? ”

 

被他这么盯着脸红,童扬捧着合上的课本目光瞥向一旁不敢看他,“我爱你的美丽,爱你老了满脸皱纹,爱你不叠被子,爱你偶尔耍耍小脾气,爱你围在我身边唧唧喳喳,爱你永远摘不净根的满炒油菜,我爱你的完美,爱你的缺憾,爱你的灵魂,你的肉体。我,爱你。”

 

“你会永远这样爱我吗? ”他的语气庄严郑重,有如交换一生的许诺,童扬想让自己看上去轻松点,可嘴上倒把答语念得清清楚楚,逐字逐句如此认真,“是的,我会。当海天不再一色,春夏秋冬不再顺序出现,暮鼓晨锺不再并列。”

 

感觉再被看上去自己就要被灼出个洞,童扬一巴掌拍在明凯说得上痴汉的脸上让他清醒清醒,“明凯,为什么背个课文你都要戏这么多啊。”

 

然而被拍的还没清醒,他好想得到一个承诺,无关课文,无关来世,只与今生有关,“还有一句还没背啊,快背快背,这叫投入感情。”

 

想想等这最后一句等了多久?从两年前的夏天开始,磕磕绊绊走走停停,最多的还是揣揣犹豫和遥遥观望,直到终于看透你心,直到终于心意相通,直到终于下定决心。得到的难得让人不安,让人惊喜,又让人不敢相信。

 

真是真的吗?他的眼望进他的眼,明凯知道童扬一定读得懂他眼里的情绪,那种欢喜到无以复加,那种忐忑踌躇的期待,那种把妄想照进现实的疯狂。

 

如果是真的,请你告诉我。

 

他知道童扬在心里说了好,于是他听见他说。

 

“我,依然会永远爱你。”


—TBC—

*大家月初快乐。

*这章结束之后星星就到此为止了,星星就差不多快要结尾了。从下一章开始时间轴跨度会特别大咻咻咻的就过完了。

*我会勤劳一些尽快完结的,谢谢还会看文的你们,真的很感谢。

*爱你们所有小天使,比哈特。


后篇:37

2016-08-01 20 67
评论(20)
热度(67)